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宣導,措施 王昱婷 - 學務處 | 2022-01-20 | 點閱數: 169

主旨:為減少網路霸凌事件對青少年造成的身心傷害,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製拍 【預防網路霸凌系列短片】三支,歡迎各校予以應用及推 廣。

說明:

一、網路使用的普遍,雖使溝通互動更便利,卻也讓網路霸凌 事件加劇。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防疫措施的實施, 使青少年使用網路時間更長,網路霸凌發生率更高,對青 少年身心健康造成嚴重影響。

二、為幫助青少年提高對網路霸凌防治的認知與能力,本會製 拍「預防網路霸凌傷害」系列短片,包括《抒發心情還是 爆料?》、《玩笑還是傷害?》及《旁觀還是發聲》三部 影片,引導青少年了解遭受網路霸凌時如何處遇,對社交 媒體使用的潛在危機有進一步的認識。

三、「預防網路霸凌傷害」系列短片已正式上線,歡迎學校推 廣使用,結合相關課程進行教學,或是透過電子佈告欄、 大型電視牆或學校網站等方式於校園中公開播放,提升師 生網路霸凌防治的觀念。